新38度金門高梁酒(2017年裝瓶)
聞香是淡淡高梁飯、麴香、梅子,有一點泡泡膠、槽味(油味)。
入口一點鹹口,一點刮舌與澀感,略帶一點苦,口中微微傳來熱辣感,一點點的果香閃過,吞嚥後嘴裡留下閃過泡泡膠與槽味後,留下一點麴味與微澀感,酒體中等偏輕。

舊38度金門高梁酒(2011年裝瓶)
香氣以麴香、高梁飯與梅子為主,帶著一絲臭腳丫味兒,香氣較單純而熟悉。
入口的一點鹹轉為甘口,口腔略帶澀感,口中緩緩傳來微微的熱辣感,頗為舒服,吞嚥後嘴裡味道以梅子、麴味與高梁飯甜香為主,尾韻留下一點點的苦與薑熱感,喉頭有一絲絲甜,酒體較新38度白金龍濃一點。

個人覺得放了5年的38度金門高梁酒,在香氣與口感上,感覺比現年的38度更上一層樓,2011年38度高梁在香氣表現較為純化。用相同的杯子,混著聞測試,很容易就分辨出2011年與2017年的不同,2017年裝瓶那股槽味很容易分辨。口感上,2011年的38度的口感上也較2017年的38度溫和綿長,尤其尾韻的那一絲甘甜,帶來微妙的口感,會讓人想再來一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高梁 38度 白金龍
    全站熱搜

    cher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