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噶瑪蘭酒廠新出品的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剛開瓶時傳來清新怡人的木質香氣,幾日後轉成鳳梨、香蕉、芒果等熱帶果香為前導,讓人驚艷;清甜的酒體,純飲、搭餐各有不同面貌展現。有著噶瑪蘭的果香與甘甜特色,沒有吃桶太重的澀尾,也沒有山川首席那種留在嘴裡的粉味,千元定價,全新感受。


S:先傳來清新的木桶香,後面是陣陣的果香,讓人不覺多聞兩下,帶有鳳梨心、香蕉、柳橙等熱帶水果的風味,還有奶油糖與一點香蕉油的味道,清爽不濃郁,一點點微微的果酸,刺激著口腔分泌口水。
幾天後,鳳梨、香蕉、芒果等熱帶水果甜香較為張揚,木質香氣反而較為內斂。


P:滑順的酒汁,像是用麥芽糖水泡過木頭、水果與甘草加上一點奶油,清甜中帶一點苦甘與澀感,搭配木質與熱帶水果的香氣,相當怡人。


F:吞嚥後嘴裡以木質的辛香與水果甜香為主,一點點的澀感與辛香料,豐富了尾韻的表現。

 

搭配稍重口味的燒臘,噶瑪蘭珍選不會太凝重,喝起來有一種清爽甜感,解掉油膩,口感與尾韻被餐中和掉一些,讓人一杯接一杯剛剛好。

 

悶熱的夜晚,加入檸檬口味氣泡水,木質與香蕉水的味道,與檸檬的酸香相襯托,相當好聞。

入口是檸檬的清香混著麥芽的微甘甜,冰涼舒服的氣泡感後,舌根留下一點木質的苦澀,是炎熱夏日消暑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cher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