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羅夢湖啤酒品飲會,一次喝9支,草草記錄一下當天的心得。

IMAG0727.jpg

夏天喝啤酒,還是冰的好,羅夢湖的啤酒,不要太冰,比較可以喝出原廠設定的味道。

IMAG0728.jpg

 

依照當天9支啤酒品飲順序記錄,因為喬治哥說順序是酒廠排的。

HELLES GLEN (NEW WORLD PILSNER)

Hells.jpg

聞起來有煙燻味、柑橘、濕土、一點花香、麥芽香氣。
口感微苦,麥芽、柑橘、煙燻、一點水果香,酒體飽滿,尾韻帶一點甜。

 

 BONNIE & BLONDE (PALE ALE)

Bonnie.jpg

有淡淡的濕抹布、柑橘、百香果、一點發酵麥芽甜味,比較清淡的PALE ALE
喝起來前面帶微酸,後來有一點微苦,回溫後轉甜感

 

 

THE ALE OF LEVEN(LO'S ORIGINAL ALE)

Leven.jpg

絕版品,以後不會再釀了(有類似產品)。聞起來有一點像沙士,帶有一點柑橘、百香果與青草的啤酒花香
入口泡泡刺激感重,帶著焦味,有一點酸苦,尾韻在舌頭上留下微苦感。

 

 

WEST HIGHLAND WAY(PALE ALE)

West.jpg

較重的美國啤酒花香氣,百香果、放了幾天的柑橘皮香氣為主,一點草香
喝起來像是咬一口百香果皮與柑橘皮後的苦在舌根,微微回甘,口感清爽。喝不出來酒精度只有3.7%

 

SOUTHERN SUMMIT ( AMERICAN PALE ALE )

Southern.jpg

柑橘、葡萄柚的味道為主,有趣的是有聞到類似濕抹布與西藥的味道
入口先感到果酸,然後是啤酒花的苦味散佈在口腔中,果然是APA,重口味的。

 

LOST IN MOSAIC (NEW WORLD IPA)

lost.jpg

百香果、葡萄柚為主的香氣表現,參雜一點點類似荔枝的味道。
口感是苦後帶點酸,微微回甘,帶點焦香味,會刺激口腔分泌口水,果然是IPA。

 

OUTLANDER(SCOTCH ALE)

Outlander.jpg

蘇格蘭愛爾,龍眼乾、可樂、焦糖、烘焙的煙燻味,後面出現果香。
帶著龍眼乾香氣的微甜後,果酸與苦味相繼出現,尾韻微苦甘。

 

 

SILKIE STOUT (OATMEAL STOUT)

Silkie.jpg

燕麥司陶特黑啤酒。聞起來有黑糖蜜、焦糖、莓果、咖啡與煙燻的味道。
喝起來像是帶果酸的煙燻苦甜巧克力,帶一點烤焦麥芽、葡萄乾的味道。

 

 

INCHLONAIG( PEAT SMOKED ALE)

Inchlonig.jpg

泥煤煙燻愛爾,泥煤的消毒碘味明顯,還有煙燻肉的味道,類似煙燻培根、豬肉乾等味道,後面有一點咖啡香。
喝起來苦甜交錯,搭配帶一點碘味柴燒煙燻培根。

很有特色的一支啤酒。

 

 

 

 

 

arrow
arrow

    cher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