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05.jpg

5大產區,島嶼被歸類在HIGHLAND。是這樣嗎?

IMAG0208.jpg

80度的NEWMAKER,油脂包附著,酒精味道不嗆,有著麥芽香氣、果香、一點酵母、鹹,Sily說:動物性油脂香氣很重。三次蒸餾的香氣,果然純淨,夠PURE。

  IMAG0200.jpg

當晚6個品項:NEWMAKER、12年、3桶、18年、21年與處女桶。

12年:梅子、香草、奶油、青草、柑橘類香氣,口感較辛辣一點。

3桶:香蕉水、水果、門子、香草、糖漿、香氣,喝起來鹹甜口感交相出現。先陳年在2手波本(基調),然後過2手雪莉,在2手PX桶中完成。大使推薦搭雪茄,下次來試試。

18年:大使說:會浮現綠茶、綠色植物的畫面,煙燻杏仁,層次豐富,烤杏仁香氣尾韻長,主要採多次使用過的波本桶陳年,用以轉化新酒,最能代表LOWLAND精神。我是感覺不大出來大使講的那摸神奇,但是香氣確實持久,鹹鹹的口感,有著堅果、奶油、香草、蜂蜜,一點點的煙燻香氣。

21年:採用波本+雪莉調製,桃子(我聞不出來)、巧克力、一點果香,香氣十分細緻、輕柔。大使說:讓人感覺到花開的感覺.....ㄟ,我沒有勒。

處女桶:採用北美橡木新桶。加強版的山崎12年,是我聞到的直接感覺,帶有香草、一絲絲肉桂、奶油、水果蛋糕(大使說的,我聞不出來)、甜薑餅,入口第一個感覺:鹹。不知為何,今天的就都讓我有鹹的感覺。大使說這一批九2000年入桶,在最佳的時候裝瓶,又說如果硬要在桶子裡12年,會吃桶太重....應該是我喝醉了,邏輯怪怪滴。

總之,感謝小默與山得利,讓我有機會先試喝歐肯特軒的新產品。上次喝歐肯特軒的紅酒桶,難忘的味道,喝得出紅酒的酸度與色度,這支處女桶,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得利 小默 歐肯特軒
    全站熱搜

    cher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