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泰斯卡很久了,感謝P9與帝亞吉歐讓我有機會參加泰斯卡TALISKER高年份品酒會。

整體喝下來,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泰斯卡強壯的酒體與海洋基調,很讚的一家酒廠。

 

場地布置,說明了泰斯卡的海洋出身。

 

泰斯卡,卓立於窮山惡水之間,造就出獨特強悍有勁渾厚的酒體風味。


 

今晚品飲的有10年、Strom、Port Ruighe、18年、25年及40年。

   

 

品牌大使AFRA帶開序幕,帶領進入泰斯卡的世界。

 

10年基本款,有著泰斯卡的煙燻、泥煤、海水、蜜餞、焦糖、胡椒辛辣等經典風味,搭配蒜頭香腸後,柔合了辛辣感,煙燻泥煤風味轉成煙燻乳脂與辛香料,帶出了薄荷涼感。

 

第二支是STROM風暴,口感 油潤,煙燻培根、海水鹹感與一點海草味為主體,搭配帕馬森起士,煙燻的味道清晰立體了起來,帶出微微苦味刺激生金,口感更滑潤。

 

第三支Port Ruighe,過波特桶,淡一點的煙燻、泥煤中,出現了巧克力糖、果乾、木桶、莓果等風味,口感柔和。搭配油脂豐厚的鰻魚壽司,放大了木桶單寧,然後補上巧克力糖的甜感,提升了品飲樂趣。

 

18年,2007WWA世界最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柔和淡雅的柑橘皮、蜂蜜、海草、香草莢、煙燻烏梅,泥煤若有似無,入口甜味冒出、柑橘、煙燻味,相當好喝啊。搭配生蠔,讓酒體風味更加深鬱迷人,增添泰斯卡的煙燻魅力。

 

25年帶著泥土、橘皮、淡淡的蘋果味而來,入口泥煤爆開,煙燻在後,柑橘、海水、木質等酒廠特色輪流出現。尾韻在長長的泥煤與煙燻中,有著淡淡的海草的鹹感。

 

40年,今晚壓軸,1978年入桶,精選5桶過Amontillado桶,酒精度50%,一共裝2000瓶。

一開始聞到線香的香氣,後面是青蘋果、海水、柑橘、煙燻、泥煤、牧草、蜜餞、蜂蜜、花香、木質等,香氣豐富,有趣的是線香的味道,在一開始聞到後,便難以追逐。

口感油潤,煙燻肉味中有著木質的辛香,Amontillado桶帶來堅果味相當怡人。尾韻有著巧克力、薑與肉荳蔻等味道,相當精采。

 

                      

 

 

arrow
arrow

    cher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